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放眼世界 逐梦未来——温州理工学院第三届国际文化交流月启动仪式暨匈牙利·佩奇摄影艺术联展

作者:李琼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3-05-12 阅读:

        2023年5月11日, 温州理工学院在滨海校区举行第三届国际文化交流月启动仪式暨匈牙利·佩奇摄影艺术联展活动。温州理工学院副校长吴向鹏、海外事务高级顾问,原美国肯恩大学副校长Philip Connelly,温州理工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张青青,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处长王奶妮,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孙利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30512085903.jpg


       吴向鹏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此次活动表示祝贺。他指出,经济全球化和世界一体化对高等教育培养高素质、具有国际化视野,全球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温州理工学院始终坚持文化育人,在不断开拓创新中营造绿色校园,智慧校园,书香校园和温情校园文化;始终坚持开放办学理念不动摇,加强同世界各国高等教育和优秀文化的互鉴、互容、互通,不断推进我校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人文交流。他希望通过国际文化交流月系列活动,打造校园国际品牌,增强学生跨文化意识和责任当担,以开放的姿态、生动的讲述、向世界呈现中国之真、中国之善、中国之美。


微信图片_20230512085853.jpg


       Philip Connelly 先生在讲话中提到,作为一所理工性质的大学,我们有时会过于专注于自己所学的领域而忽略其他领域。然而艺术,无论是摄影、绘画、雕塑、舞蹈或者音乐,都以其独有的语言形式与我们对话交流。他认为,当我们在温州看到来自匈牙利佩奇市的摄影作品时,我们应该庆贺的是,我们欣赏的这些作品虽然来自不同文化,也是一种让我们相聚在此,参与国际文化交流的方式。


微信图片_20230512085831.jpg


       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的剪彩环节。随后,王奶妮副处长介绍了第三届国际文化交流月的系列活动安排。

       开幕式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和师生们一起参观了匈牙利·佩奇摄影艺术联展。


微信图片_20230512085859.jpg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媒体报道学院动态部门资讯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