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集英育才,就人生业”我校2023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暨“留温工程”推进仪式圆满举办

作者:【招生与就业处】 来源: 时间:2023-05-18 阅读:

DSC00009.jpg

        温润初生,理想初盛,集英育才,就人生业。5月17日,我校2023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暨“留温工程”推进仪式在茶山校区行政楼广场隆重举办,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胡正长、温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定福、温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吕信恩、温州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萍萍、温州理工学院教务处处长连新泽以及各县市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人才中心相关领导,温州理工学院相关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DSC00016.jpg

       “留温工程”推进仪式中,温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定福致辞:对一直以来给予我们关心支持的各位领导、企业表示衷心地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向踊跃承担社会经济建设发展责任、积极提供就业岗位的企事业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我校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务实创新、追求卓越,致力于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我校始终践行“八八战略”,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实施《“510+计划”攻坚行动》计划,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我校始终贯彻与国家战略、温州发展接轨,发扬“敢为天下先,勇当探路者”的温州精神,不断实践“创新创业创富”的“温州模式”,实现温州、理工学院、企业、个体的共同发展。

DSC00009_副本.jpg

       企业代表华为-浙江终端温州区域培训负责人邱良怡发言,表达对母校感谢,期待和我校毕业生的双向奔赴,并祝母校桃李芬芳,良才成林。我校毕业生代表2023届法学专业张敏发言,感恩母校的春风化雨与悉心栽培,感谢温州的开放包容与创新活力,为父母来温创业和自身留温就业提供机遇和保障。

DSC000010副本.jpg

       接下来进行校地|校企签约仪式:我校与温州市各区县人社局签订“百企千岗”大学生实习就业战略合作协议;我校授与授于温州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温州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大明电子有限公司等12家行业企业代表“温州理工学院优质实习就业单位”;成立“温里人”留温青年俱乐部(大学生在温工作促进会);我校与德力西浙江德力西电器有限公司、华为-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联合发起成立“大学生留温无忧基金”。

ZY_00431.jpg

       最后,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胡正长讲话,表示我市高度重视温州高校毕业生留温就业工作,鼓励和支持温州高校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市人社部门在充分了解企业的发展需求,主动对接温州核心智造企业,并积极促成政校企成功“牵手”,取得显著成果。

ZY_00706.jpg

       胡正长强调此次2023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暨“留温工程”推进仪式有多方面重要意义:是温州市人社局和温州理工学院对于政校企合作的一种新模式的探索和有益尝试;是我市服务企业产业升级发展、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旨在深化精准对接与资源共享、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对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等方面的交流,实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更广范围的全方位合作。

DSC000011副本_副本.jpg

       我校2023届毕业生共3086人,本次供需洽谈会共吸引300家企业,其中设有温州湾核心智造区、温州大孵化集群区、法学教育服务行业区等特色专区,提供岗位10000余个,全力推进“留温工程”。

NeoImage_副本.jpg

       现场人流如织,气氛热烈,这是学校搭建的就业平台,也是一场双向选择的交流盛宴,毕业生们意气风发,怀揣着职业憧憬,积极向心仪单位了解信息,阐明自己的优势和长处,踊跃地递上求职简历。用人单位求贤若渴,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求职学生介绍单位情况,期待交出手中庚续的薪火。

60b0d594bf9ec070837e4a60b80f35f.jpg

       王定福表示“温州是青年的温州,青年是温州的青年;理工学院作为温州本地唯一的理工类本科高校,设立之时就饱含温州各界期待,启程就已奔跑,在为温育才、为温留才上要肯于担责、勇于担责;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我校做稳、做实、做精就业工作,2022届温州理工学院毕业生就业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就业率达到92.31%,留温率提升至31.04%,连续三年位居全市本科院校第一,获得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等单位联合颁发2021届毕业生留温工作专项奖励特等奖,以及2022年度温州市引才奖励考核‘特别优秀’;未来已来,理工日新,我们与温州这座母亲城市同呼吸、共命运,必将也一定会为温州的发展提供理工量能”。

DSC00128.jpg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大将明确招生就业处将继续推进校企合作,为毕业生和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资源支持,也将继续深入开展“百企千岗”毕业生留温实习就业活动,贯通温州区域人才驱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体现“留温工程”中的理工温度。

1e76029574e071e5ef3b7aa789bc487.jpg

       山有顶峰,湖有彼岸,满怀梦想,你我皆风华正茂,本次洽谈会的开展只是我校学生实现梦想的一个途径,在不久的将来,我校学生必会怀揣着最初的梦想,坚定信念,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用激情诠释着同样的热血青春。

       好雨时节,山有佳卉,祝愿温理学子面对就业时不仅能“有选择”,而且能“选择好”,自信从容走好求职路,步履不停向未来进发!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媒体报道学院动态部门资讯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