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向上吧,青年!校第一届“青春榜样”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学工部】徐雪琳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 时间:2023-05-19 阅读:

5月17日下午,校第一届“青春榜样”颁奖典礼在茶山校区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定福出席活动并致辞。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茶山校区综合事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副书记、茶山校区师生代表作观礼嘉宾出席颁奖典礼。


11.jpg


活动以《何为青春,何为年少》视频为开篇,七彩大学生艺术团学生热情朗诵《燃烧吧,青春的火光》,营造起青年向上,蓬勃热烈的现场氛围。


22222.jpg


校党委副书记王定福致辞。王定福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王定福希望,通过评榜样、树榜样、学榜样、做榜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青春榜样的带动示范和引领作用,引导青年学生见贤思齐、崇尚先进,提高青年学生的政治修养、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真正扣好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王定福强调,学子们要胸怀大局、坚定信念,将自身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脚踏实地,履践致远,在实践中淬炼青春,在拼搏中磨砺青春;要对标榜样,汲取力量,担当时代重任,擦亮自己的人生底色。王定福要求,温理工学子要将专业所学与奋斗热情融入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的经历,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33.jpg


颁奖典礼上,获得第一届青春榜样的集体和个人接受表彰,活动还邀请四名来自不同学院、在不同领域争先创优的优秀学子开展“青年面对面”论坛,“遇到学习瓶颈如何调节”“未来理想、追求”“考研、就业的选择题”“平衡学业、工作的时间分配”……现场同学踊跃提问,榜样学子侃侃而谈,话题贴近青年关心关注,学子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金句频出,掌声雷动,颁奖典礼在青年论坛的热烈氛围中完美收官。


论坛1.jpg


7788.jpg


我校“510青春榜样”由五个模块组成,分别是学习标兵、学风特优班级、自强之星、十佳退伍大学生、十佳大学生。旨在通过学生榜样的典型树立、风采展示,激励青年学生追求卓越、拼搏进取,勇立时代潮头,引领风气之先,在新时代奋力谱写具有温理工学子卓越特色的青春华章!


01学习标兵.jpg

青春榜样“学习标兵”


02学风特优班.jpg

青春榜样“学风特优班级”


03十佳退伍大学生.jpg

青春榜样“十佳退伍大学生”


04自强之星.jpg

青春榜样“自强之星”


05校十佳大学生.jpg

青春榜样“校十佳大学生”


现场合影.jpg

现场合影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媒体报道学院动态部门资讯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