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王正宗老师荣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 ‘两个先行’”科学家精神宣讲大赛现场决赛金奖

作者:戴中川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3-05-19 阅读:

       根据《关于举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科学家精神宣讲大赛的通知 》(浙科协发〔2023〕6号 ),5月18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 ‘两个先行’”科学家精神宣讲大赛现场决赛在杭州市省科协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我校王正宗老师携作品《文化引领下,科普知行合一的关键在于信》参加决赛并荣获金奖。


1.jpg


       王正宗老师以“八八战略”二十周年为主线,通过科技工作者视角以科学文化建设为主题,深入阐释了新征程上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积极推进科学技术普及、科学文化传播,促进科学与文化、社会、人文深度融合,让科学文化走进生产生活,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意义,不仅呈现了一名高校科技工作者的思考匠心和使命意识,更生动展现了“八八战略”为学校建设发展带来的新生机、新气象和新机遇。

       据悉,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教育厅自3月中旬全面启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 ‘两个先行’”科学家精神宣讲大赛动员宣传工作以来,至4月底,全省超过50所院校,近千余名高校科技工作者、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最终共有276个优秀视频入围省级复赛。复赛采用公平公开、择优推荐的原则,经过三轮线上专家评分,最终选拔出优秀作品参加现场决赛。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媒体报道学院动态部门资讯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