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省抽测工作

作者:陈网 来源:【公共教学部】 时间:2023-05-24 阅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文件精神,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3年全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的通知》(浙教办函〔2023〕79号),2023年5月22日,浙江省教育厅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专家组来我校进行2023年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

      上午八时,首先举行动员大会。我校副校长孙芙蓉、省抽测组专家、参测二级学院和公共体育部领导与师生、工作人员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连新泽主持。

 

1.jpg

      

      孙芙蓉作动员宣讲。她首先对莅临我校指导的省抽测工作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参与体测工作的师生表示由衷的感谢。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体质健康。在体育强国的背景下,我校始终坚持健康第一,始终把学生的身心健康作为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jpg 

      她强调,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说的“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精神,大学生必须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才能稳稳接住实现民族复兴的接力棒,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3.JPG

      

      她希望,同学们要用最积极、最阳光的心态展现出理工学子勇于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最后,她叮嘱公体部和参测二级学院的老师们做好同学们的安全防护工作,强调了省抽测省里的相关规定和纪律。

      随后,进入体质健康省抽测工作。

 

4.JPG

      

      当天,天公大作美,原本预报暴雨的天气,迎来了艳阳天。为此已备战40来天的师生更是信心大增。在督导的要求和测试组的安排下,非常顺利地测试了200人的50米、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800米(女)/1000米(男)五个项目,2023年我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省抽测工作获得完美收官!

      以此次省抽测为契机,我校组织2020级学生为期40天的课余时间集中锻炼,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为目的,促进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


5.jpg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体测工作,学校学院两级联动,公体部和参测学院密切配合,齐心聚力共同做好参测组织工作。孙芙蓉副校长全程关注参测集训,带领二级学院书记亲临现场鼓励讲话并逐一巡视察看指导;二级学院书记为参加集训的同学发放慰问品激励他们为校争光;辅导员、公体部教师们等工作人员更是牺牲自己大量的休息时间,陪同学生晚间2小时锻炼。田径场上呈现温理工浓郁的体育运动氛围。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媒体报道学院动态部门资讯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