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大事记  >  2010年
1月
       16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北校区4号楼116室隆重举行。

3月
       2日,瓯江学院3项课题获准2009年度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立项,分别为陈秀平老师负责的课题《区域自主创新能力评价与监测研究》项目、薛光明老师负责的课题《热式汽车空气流量计数字化温度补偿技术的研究》项目以及贺晓武老师负责的课题《沃尔夫冈•伊瑟尔的文学虚构观》。
       18日,瓯江学院的《"淘宝班"教学生网上创业》入选浙江省高校十大校园新闻;新闻《"淘宝班"教学生网上创业》获得"2009年度浙江省高校十大校园新闻"奖;新闻《创业有了"通行证"》以11662票夺得网络投票冠军。
       20日,瓯江学院无偿献血者俱乐部被评为“2009年度温州优秀志愿服务集体”。

4月
       10-11日,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中,工学系学生胡凯斌、杜飓风、徐志欢、陈崇转、龚维斌等共同设计制作的作品“新型多功能逃生电梯”和唐留伟、童凯、陆斌、林温托、李彬彬等共同设计制作的作品"多功能轮履交替式救援车"均获得二等奖。
       13日,在温州市首届大学生电视节开幕式暨大学生主持人电视大赛总决赛中,瓯江学院学生蔡黎夺得冠军。
       14日,由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市希望工程实施办公室、温州青年联合会主办,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承办,温州明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学生创业实体)协办的"温州市希望工程-阳光青年网"启动仪式在北校区信息楼报告厅举行。

5月
       19日,瓯江学院2010届毕业生大型供需洽谈会在7号楼下沉式广场举行。
       20日,在201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中,瓯江学院学生徐玥臻、方铭分获一等奖,林小湖、陈琼、蒋薇、李蓉蓉、黄芯、柳丽莎、王森豪等7位同学分获二等奖,李微微等12位同学分获三等奖;教师蔡爱华、陈志鸟分获优秀指导师称号。
       26日,瓯江学院“党员义工活动”荣获温州大学第二届十大校园文化品牌(温州大学党委[2010]21号)。

6月
       7日,韩国大真大学副总长安炳焕、国际交流院院长权瑚、教养学部外国人专任孙云浩、国际交流院行政担当李贤定、韩中贸易商会会长金洪泽一行来访, 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协议。
       17日,瓯江学院2010届毕业典礼大会在4号楼116会议室隆重举行。
       18日,瓯江学院建院十周年庆祝大会在温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一德,副市长仇杨均,温州市府副秘书长谢树华,温州市政府各部委局主要领导,各兄弟院校主要领导、温州大学党政领导亲临会议。来自全省各地的校友代表,学院全体教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温州大学副校长、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副董事长任柏强主持。

7月
       6日,瓯江学院2009级学生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北校区田径场举行。
       21日,瓯江学院成立中国首个大学生献血门户网,温州市副市长仇杨均、浙江省献血管理中心主任吕杭军、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牟德刚启动网站。

8月
       3日,瓯江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焕镇、院长助理余伟、教务部长邱晓雅和许秀珍主任回访韩国大真大学,并签订合作协议书。

9月
       8日,瓯江学院“衢州市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举行。衢州市人事劳动社保局党委副书记姜红生,衢州市委组织部主任许存真,瓯江学院党委书记赖学军,副书记张敏,指导师代表和30名大学生村官参加开班典礼。
       8日,瓯江学院微软IT学院被认定为浙江省第四批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育基地
       10日,瓯江学院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10日,学院信息系李方洲《信号与系统》被评为2010年浙江省精品课程建设项目。
       14日,瓯江学院理学系田一光教授和徐徐教授分别荣获温州市第三届师德楷模奖和温州市2009年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21日,衢州市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学院路校区举行。
       28日,光明日报、东方早报、西部时报、世界华人报、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中国教育电视台、央视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搜狐、腾讯等全国50家主流媒体记者齐聚瓯江学院,对学院的创业教育及人才培养进行了重点采访。
       29日,“中国 江南阀门班”开班仪式在瓯江学院8号楼207会议室举行。

10月
       16日-17日,瓯江学院第十届学院运动会在北校区体育场举行。

11月
       9日,温州大学第三十三届田径运动会,瓯江学院获得教工团体总分第一、学生团体总分第二、优秀组织奖、优秀通讯奖四项荣誉。
       17日,瓯江学院学生获得“2010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一等奖,全国二等奖1项,刷新了新温大成立以来该项目的获奖记录,成为瓯江学院办学史上又一标志性获奖成果,也是瓯江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又一硕果。

12月
       7日,在2010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中,瓯江学生王梁、杜飓风、龚维斌、徐志欢的作品《动感摩托》获工业与工程方向全国三等奖,王磊、鲁华锋、王俊伟、叶聪的作品《音箱》获数字表现组全国三等奖。
       8日,瓯江学院举行大学生网络创业项目对接会暨网店营业执照颁发仪式。8名从事网络创业的学生获得瓯海工商分局颁发的“网店营业执照”,4个网络创业团队与瓯海民营企业协会的4家会员企业进行签约合作。
       15日,由温州市总商会、温州市青年联合会、温州商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共同举办的2010年温州青年创业论坛暨创业青年楷模颁奖典礼在温州大学北校音乐楼举行,15个创业青年楷模被聘为瓯江学院学生创业导师。
       17日,韩国大真大学国际交流院主任孙云浩一行访问学院。
       22日,瓯江学院2011届毕业生大型供需洽谈会在7号楼下沉式广场举行。
       27日,浙江省独立学院首届教学管理研讨会在瓯江学院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地21所独立学院的教学一线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