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大事记  >  2013年

 1月
       7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副院长易开刚等一行四人来瓯江学院考察调研。
       8日下午,温州市慈善总会张林会长、项有连副会长和义工部副部长李碎春一行莅临瓯江学院,调研慈善义工工作。


3月
       17日下午,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一届三次会议召开,瓯江学院九名同学获得温州市2012年度“优秀优秀慈善义工”荣誉称号。
       22日上午,温州市召开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启动温州质量年工作。会议宣布成立温州市质量与品牌研究中心,研究中心落户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会上陈金彪市长向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进行授牌。
       23日上午,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兴乐商学院营销精英班开班典礼在北校信息楼举行。
       30日,绍兴市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校友会隆重成立

4月
       3日下午, 浙江省政策研究室宣传中心主任沈亚伟一行莅临瓯江学院考察,并就国家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情况进行了调研。
       9日上午,温州市质量与标准化、计量工作会议在瓯江学院召开。
       12日下午,温州市慈善总会廖秀枢副会长和义工部副部长李碎春等一行莅临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调研慈善义工工作。
       22日,由瓯江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办,瓯江学院市场营销竞赛基地、温州市质量管理与品牌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首届“瓯江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品牌策划大赛顺利举行。
       26日至28日,201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暨第二届两岸三地高校品牌策划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在北京举行。瓯江学院参赛作品《“蚕之爱”蚕丝被品牌策划方案》和《“享呼吸”车载空气净化器品牌策划方案》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


5月
       10日上午,瓯江学院与中国盛宇集团联合举办“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盛宇商学院”签约仪式在苍南举行。
       19日,浙江省“网上轻纺城杯”第八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瓯江学院代表队伍获得1个浙江省一等奖、1个三等奖、1个参赛奖。
       21日上午,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主任葛朝阳一行对瓯江学院创业园进行考察调研。
       23日上午,“破茧——瓯江学院文法分院艺术设计201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在北校区7号楼沉降式广场隆重开展。
       23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国巴黎工商会、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商务培训论坛”在北京举行。瓯江学院被授予《全国国际商务人才培养基地》与《国际贸易职业资质认定培训考试机构》两块牌匾。  
       24日下午,瓯江学院与中国盛宇集团在温州大剧院举行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盛宇商学院授牌仪式。
       26日,瓯江学院第十届家长会在宁波召开。
       27日下午,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党委书记陈明龙、常务副院长曹红等一行8人来瓯江学院交流。
       25日至26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浙江省总决赛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瓯江学院代表队荣获浙江省总决赛一等奖。


6月
       2日,第六届全国商务技能大赛国际贸易总决赛在江苏省昆山市落下帷幕,瓯江学院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学院两支代表队均荣获全国二等奖。
       9日,韩国国立木浦大学国际交流院金一洙院长一行来瓯江学院访问。
       14日下午,瓯江学院201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毕业生欢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育英大礼堂隆重举行。
       19日下午,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温州大学分园授牌、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分园揭牌仪式举行 。


9月

       4日,瓯江学院2013届新生报到。
       5日,瓯江学院在北校区田径隆重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18日上午,温州市委政法委、市平安办、市法学会联合举办第三届温州“法治论坛”暨“平安温州”建设专题研讨会,通报表彰了2013年温州“深化平安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的优秀研究成果。瓯江学院法学教师刘芸的调研成果《利益衡平与适度保障:分层的农民工养老保险制度构建研究——基于温州的实证》荣获一等奖。
       25日晚,瓯江学院2013级新生文艺晚会在育英大礼堂隆重举行。
       27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闫蒙钢等一行11人来瓯江学院考察调研。


10月
       11日上午,瓯江学院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北校区田径场隆重开幕。
       11月
       4日,在浙江省第一届大学生摄影竞赛中,瓯江学院学子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4件,三等奖作品5件,进入复赛作品5件。
       6日上午,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志宏,高教处处长应元涨一行五人莅临瓯江学院调研。
       9日,第十届浙江省财会信息化大赛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由瓯江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组成的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12日,韩国大真大学国际交流院主任孙云浩教授来访瓯江学院。
       12日,由中共温州市委高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温州市教育局主办的温州市第三届高校优秀辅导员评选结果揭晓。瓯江学院张朝辉、丁久萍、张青青、庄在锦、李宝珍、陈伊、王丹等七位辅导员喜获殊荣。
       14日,瓯江学院学子在省第三届社会艺术团队文艺汇演中荣获金奖。
       15日上午,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党委书记沃健等一行5人来瓯江学院考察调研。
       22日,瓯江学院副院长潘维真带领我院考察团一行七人赴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调研考察。
       23日至24日,瓯江学院副院长潘维真带领教务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共十人赴南京师范大学参加了全国第六届“大学教学改革研讨会”。
       25日,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瓯江学院5个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其中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浙江省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奖率及综合成绩位居全国独立学院第二,浙江独立学院第一。
       27日,瓯江学院获得第二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优秀奖。


12月
       3日至4日,学院领导赴北京东方国际教育研究院进一步磋商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与英国密德萨斯大学合作举办建筑学专业有关事宜。
       7日下午,宁波市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校友会在宁波正式成立。
       11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章子贵莅临瓯江学院作关于如何提高科研项目申报的成功率专题讲座。
       18日下午,由温州市总商会、温州市青年联合会、温州商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共同举办的2013年温州青年创业论坛暨创业青年楷模颁奖典礼在北校音乐楼隆重举行。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