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大事记  >  2016年
一月
       1日,我院职工参加元旦万人健身跑活动。
       11日,我院2002级英语专业校友孙建强当选2015温州经济年度人物。

三月
       4日,永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志勇、永嘉团县委副书记单飞杰、李政等一行5人来我院就“新青年下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访问交流。
       8日,我院“微信时代,用社群突出并解决垃圾分类问题”成为2016年市妇联十大公益项目之一。
       11日,“2016中国(温州)国际工业博览会”,我院的智能车、节能车、智能消防巡逻车、智能感光调节窗帘和多功能书柜一体桌等6款参展作品得到广泛好评。
       16日,浙南唯一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考试考点落户我院。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考试办公室主任刘伟授予我院“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考试培训中心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牌匾。
       20日,温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我院党员义工总队推选为温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单位,我院毛毅坚、戴元杰、董玲、王力、姚依雯、田秋静、留黎伟、夏泉共八名师生党员荣获温州市优秀慈善义工称号。
       24日,我院参加“2016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被授予优秀组织奖这一荣誉。

四月
       18日,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我院获得国际一等奖2项,国际二等奖2项,浙江22所独立学院排名第一。
       18日,2016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我院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A To Z团队),全国二等奖1项(星视界团队)。“A To Z”团队将代表中国地区于6月中旬赴新加坡参加2016年全球品牌策划大赛。
       22日,我院金锡标老师荣获2016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22日,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王阳一行在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陪同下来我院进行调研。
       29日,浙江省独立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会在我院召开。省教育厅学生管理处处长丁松泉、副调研员张彩凤及来自全省22所独立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五月
       3日,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我院获得浙江省ACM程序设计铜奖。
       6日,2015年度温州教育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我院推送的作品《温大瓯江学院学生开展系列活动纪念国家宪法日》获得新闻摄影奖。该作品曾刊登于2015年12月4日出版的《浙江教育报》第一版。
       11日,我院第二届春季阳光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北校区运动场举行。
       13日,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吕慧萍副院长一行五人来访我院。
       18日,我院何赛菲同学荣获第五届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
       18日,温州市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换届大会,我院毛毅坚连任第二届常务理事,刘芸连任理事,曹可亮新当选为理事。
       19日,浙江省第十五届“鼎固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2支参赛队分别获得一、二等奖。
       25日,浙江省“大红鹰杯”第十一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浙江分赛区选拔赛,我院获得一等奖1项目,二等奖四项,三等奖5项,在温高校排名第一。
       27日,全省高校第二届微型党课大赛,我院程婧老师题为《透过“三面党旗”看青春担当》的微党课荣获二等奖。
       29日,我院绿萌环保协会荣获浙江省第七届环保创意设计大赛(成人组)环保活动策划类一等奖,指导老师陈颖、谢海霞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30日, 2016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宁波),我院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指导教师组获一等
奖1项。

六月
       2日,学院创业导师企业校园合作签约暨创业双师工程启动仪式在7-507报告厅隆重举行。8日,浙江省大学生田径精英赛,我院选手获男子普通组10000米、5000米、1500米第一名;800米第四名;女子普通组跳高第四名;标枪第三名;铁饼第六名;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男子甲组100米、200米仰泳第一名,获救生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男子甲组50米、100米蛙泳第二名。
       15日,全国创新创业50强评审专家陈年友、李斌、陈学军、陈森一行调研我院创业教育并实地考察大学生创业园,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副校长薛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行陪同调研。
       17日,2016年全球品牌策划大赛(Global Brand Planning Competition,简称GBPC)总决赛,我院“行知天下”团队凭借超常发挥一举斩获最佳书面报告奖和金质奖。
       17日,我院2016届毕业典礼暨毕业生欢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育英大礼堂隆重举行。
       26日,浙江省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我院林博老师荣获工科组一等奖。
       27日,全市“新青年下乡”活动工作推进会,我院“法律移动超市”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优秀实践团队”称号,陈卯被评为“优秀指导师”称号,学生杜冠峰、方晶晶、干有明、邱丽缘、孙杜鹃、吴翰六位被评为“先进个人”称号。
       28日,温州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我院教师伊凡•戴维斯获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30日,浙江省首届高校BIM应用大赛,我院两支参赛队皆获团体二等奖,孔德坤同学荣获个人竞赛二等奖佳绩。

七月
       1日, 我院2012级英语系学生何夏嫣获得了2016年温州大学谷超豪奖学金。
15日,温州团市委副书记沈醒、永嘉团县委书记邹姗珊、县委宣传部党教科科长金益鹏一行到永嘉县岩头镇,对 我院“新青年下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进行慰问并举行调研座谈。

九月
       18日,我院教师吴宗大、金锡标分别荣获2016 年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优秀辅导称号。
       29日,张传雄老师申报的《台风作用下超高层建筑气动阻尼原型实测研究》、陈辉老师申报的《冲击荷载作用下锈蚀钢纤维混凝土构件破坏机制及评估方法研究》获得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立项,李博老师申报的《强震作用下大直径管线上浮离心模型试验及破坏机理研究》获得2017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立项。
       29日,我院柯奭老师作品《怒放》荣获2016浙江省版画展览优秀作品奖(最高奖)。
       30日,我院学子在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佳绩。

十月
       10日,2016 NOVO青年创新者大赛暨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赛英文演讲类决赛,我院学子谢朱林脱颖而出进入全国50强,荣获三等奖。
       10日,全国电工杯数学建模竞赛,我院学子获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
       12日,我院“瓯江之星”巴哈越野车新车发布会于温州大学北校区4号楼广场举行。
       14日,温州市瓯海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高教园区派出庭聘任我院教师毛毅坚、刘芸、卢锦泉受聘首届高教园区劳动争议“兼职仲裁员”。
       17日,温州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之“盈科杯”模拟法庭大赛,我院学子斩获冠军。
       17日,美国华盛顿大学国际拓展办主任詹妮弗•施密特女士来访我院参观大学生创业园,温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学院副院长施永川等陪同参观。
       18日,韩国国立群山大学校长Na,Eui-Gyun等嘉宾参观我院大学生创业园,温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学院副院长施永川,学院党委副书记嵇小怡等人陪同参观。
       18日,瑞安市政协白一帆主席和市政府陈荣臻副市长带队的瑞安市工商联一行30多人前往我院考察交流。
       23日,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中,我院取得二等奖、三等奖各三项。
       26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浙江省教学成果奖的通知》(浙教法〔2016〕138号),我院何守超老师“基于创新创业教育的‘班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荣获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27日,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作品《“爱回家”暖巢公益旅游平台建设》荣获本研组创新创意类二等奖;《A4设计—交互式大学生设计平台构建》作品获本研组创业实践类三等奖;林坤、赵圣益两位同学获得本研组职业规划类优胜奖。
       31日,第10届Honda中国节能竞技大赛,我院“瓯江之星”车队节能车电动组“瓯江之心”获得中国节能竞技大赛电动组第二名。

十一月
       1日,温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公布了首批温州市政府立法专家库成员,我院常小东和毛毅坚名列其中。
       11日,第五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我院提交的《“三服三化”志愿者组织建设模式探索》作品被评为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13日,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决赛,我院摘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17日,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丁晓良常务副院长一行至瓯江学院调研。
       17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淼、副院长金国锋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18日,广东省东莞市质监局欧健强副局长和东莞理工分院经管分院刘继云院长带队的东莞市质量考察组一行莅临我院。
       18日,河南平顶山学院副校长苏晓红、张久铭等一行来我院交流。
       20日, 2016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我院“创业”、“创新”成果亮相。
       26日,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演讲类),我院摘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
       26日,浙江省大学生摄影大赛决赛,我院斩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十二月 
       3日,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我院摘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创历史新高。
       3日,2016年温州市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我院挽袖公益服务中心申报的“挽袖”无偿献血宣传项目喜获“实践挑战赛金奖”, “法律移动超市”项目荣获“创新计划赛优秀奖”。
       7日,由瓯海区人民政府、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等主办,瓯海区小微工作领导小组、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学院创业学院共同承办的全市服务小微企业成长暨2016民企“双对接”活动高校专场——首届大学生创客论坛在我院举行。
       9日,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我院获得省赛特等奖,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一项的好成绩。
       15日,“第二届五水共治微新闻大赛”,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两项三等奖,一项鼓励奖。
       17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金华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金华隆重召开。
       21日,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院长吴健、副院长朱永平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21日,温州创业青年楷模颁奖典礼暨创业论坛在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厅举行,温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文冕,共青团温州市委副书记王伽伽,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商报总编辑金可生等出席了活动,我院院长杨彬现场敦聘15位创业楷模作为大学生创业导师。
       28日,温视公共频道《逻眼看温州》温大瓯江学院新闻联络站在我院正式揭牌成立。温州电视台公共频道常务副总监吴剑波出席成立仪式。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