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大事记  >  2017年

一月

       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嵇小怡,党委副书记高红星等82位教职工参加温州市元旦万人健身跑活动。

       9日,瓯江学院“风雨同舟”暑期社会实践队荣获浙江省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10日,瓯江学院校友、浙江海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智建入选新一届青年领袖,与奥运冠军石智勇等其他9位优秀青年代表在典礼现场接受了嘉奖。


二月

       23日,瓯江学院周佳莼老师被评为温州市“最美文化礼堂人”。


三月

       27日,瓯江学院荣获2017温州文博会优秀组织奖和最佳人气奖。

       28日,台湾大同大学副校长吴志富教授莅临瓯江学院交流。

       28日,“武书连2017中国大学教师学术水平与绩效排行榜”发布,瓯江学院在2017中国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第14位。

       28日,瓯江学院与浙江赫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四月

       7日,学院敦聘加中经贸理事会理事长白宁博士为兼职教授。

       24日,学院与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书,首个高校瓯剧艺术研究与推广中心在瓯江学院成立。

       24日,永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莉平莅临瓯江学院调研,就瓯窑建设进行探讨与交流。

       26日,瓯江学院瓯剧艺术研究与推广中心举行首次瓯剧艺术沙龙,瓯剧艺术研究与推广中心揭牌成立!

       27日,瓯江学院丁久萍老师荣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五月

       4日,瓯江学院程治国老师作品受邀参加中国青年艺术家提名展。

       7日,武书连2017中国265所独立学院学科排行榜公布,瓯江学院共有理学、工学、自然科学、法学等四个学科进入全国前十强,其中理学排名第三。

       8日,由广东省汕头市质监局黄永新副局长和汕头大学商学院林佳丽副教授带队的汕头市质量考察组一行莅临瓯江学院,对质量品牌中心进行考察交流。温州市质监局质量处郑永明处长主持交流座谈会。

       8日,全球品牌策划大赛(新加坡)中国地区选拔赛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决赛,瓯江学院董治国、孟凡荣老师带领的2支参赛队伍双双斩获一等奖。

       9日,(台湾)中华大学原校长沙永杰教授创新学术报告会在瓯江学院举行。

       11日,瓯江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雷力同学的毕业设计成果“基于主题建模的文本小说自动摘要生成算法,A Topic Modeling based Approach to Novel Document Automatic  Summarization”刊登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专家系统与应用,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2017年84期(页码:12-23)。


六月

       19日,温州女子创业学院成立仪式三期全省女大学生创业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瓯江学院举行,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浙江省妇女干部培训学校校长汪军庆、温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徐顺聪、温州市妇联主席林琼、温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匡连庭,瓯江学院院长杨彬、党委书记王定福、副书记嵇小怡,温州女子学院院长许秀珍等参加仪式。

30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15-2016学年普通本科高校分类评价结果,瓯江学院在全省18所教学为主型(多科性)独立学院中位列第4名。


七月

       9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国学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人生谋略之解厄学》国学讲座隆重举行。

       21日,“海龟洄游 追梦未来”——校友企业海龟科技2017上半年度大会在瓯江学院开幕。


八月

        11日,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政协委员何民携盟内“两会”成员、参政议政骨干等20余人到瓯江学院创业园参观考察,并就创新创业教育建设进行交流分享。

        21日,在央视一套播出的6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第2集《大智立法》中,瓯江学院14届法学专业毕业生潘洪斌利用自己的所学知识来维护自身的权益,成为典型案例。

        29日,2016年度温州教育新闻奖评选,瓯江学院推送的作品《“开学第一考”考防骗意识》获得消息报道奖、《温大瓯江学院“红笔杆”志愿服务队走进鹿城区心灵馨残疾人艺术团 》获得新闻摄影奖。这两件作品曾分别刊登于2016年9月26日和2016年12月7日出版的《浙江教育报》。


九月

       7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北京电教馆举办的“当代教师风采”微视频征集评选。瓯江学院选送的作品《最美伊凡》入围。

       9日,瓯江学院刘明刚老师荣获“温州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26日,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副秘书长王丹、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延鸿、温州市委宣传部网宣处处长郑海华一行莅临瓯江学院创业园,走访调研了瓯江学院网络雷锋工作室。

       28日,浙江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项目“高校众创空间创业导师研训班”到 “瓯江7号众创空间”参观考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交流学习。

       28日,瓯江学院“春运施粥”义工服务队作为唯一一支团队,喜获温州大学第六届“华峰品德奖”。

       28日,台湾中央大学许秉瑜国际长一行来瓯江学院交流访问。

       28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04级法学毕业生李温治,被浙江省律师协会授予第三届“浙江省优秀青年律师”荣誉称号。


十月

       10日,敦聘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宁一为名誉院长。

       13日,瓯江学院优秀校友孙建强受聘为驻印首席代表。

       15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TRIZ创新创意方法研究中心成立。学院党委副书记嵇小怡,(台湾)中华大学原校长、台湾中华萃思学会创始人沙永杰教授参加仪式。

       18日,由瓯江学院与中国民主建国会温州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新温商班”成立暨创业导师结队仪式隆重举行。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温州市委会主任徐育斐,温州大学副校长方益权,民建温州市委会副主任庞健,学院院长杨彬、党委书记王定福,鹿城区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道静,鹿城区政协副主席、民建鹿城基层委主委蒋晖等嘉宾领导出席了仪式。仪式由王定福主持。

       20日,台湾华梵大学简江儒副校长一行人来瓯江学院交流访问。

       27日,由浙江省创业学院联盟和全球创业发展中心主办的首届创新创业教育西湖论坛在杭州举行。院长杨彬在论坛上做主旨报告;党委书记王定福主持一场分论坛。

       31日,温州大学亚龙产教融合示范中心暨瓯江学院亚龙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温州市教育工委副书记白炳兴、温州大学副校长钱强、永嘉县副县长周俊武、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振笋、亚龙教育董事长陈继权等嘉宾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瓯江学院院长杨彬主持。


十一月

       6日,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来瓯江学院作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

       9日,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莅临瓯江学院指导工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学院领导陪同。 

       10日,由省教育厅教育发展中心学生就业部主任朱伟君、宁波大学学工部部长周青率队的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第四考察组莅临瓯江学院就创新创业工作进行考察交流。

       15日,韩国朝鲜大学校长姜东完一行人来瓯江学院交流访问。

       16日,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莅临瓯江学院创业虚拟实训中心,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林娟娟、校长李校堃等领导陪同参观。

      16日,由林正范任组长的浙江省独立学院规范设置验收专家组一行6人,对瓯江学院进行了考察验收。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叶世强,温州市教育工委副书记白炳兴,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副校长方益权,学院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等参加验收会。

       21日,陈联盟作为浙江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了在杭州举行的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省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

        21日,院长杨彬带队赴北京翔宇通用航空集团实地调研考察,双方就合作办学事宜作进一步的洽谈。   

        21日,我国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权威专家、浙江大学王重鸣教授一行莅临瓯江学院,就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考察交流

        23日,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上,《思维导图工作法在高校学生工作中的应用——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为例》作品荣获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28日,“温州民进智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瓯江学院隆重举行。民进温州市委会主委王丽峰、温州大学统战部部长周青萍出席会议,民进温州大学总支主委林俐主持会议。

       30日,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广电集团共同主办的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瓯江学院选送的戏剧类《你的套路我的心》、绘画类《低头者》、设计类《交织的城市印记》等12件作品入围决赛并荣获佳绩。


十二月

        6日,瓯江学院与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分行战略合作会议举行。学院院长杨彬、常务副院长陈联盟、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分行副行长邓逢春、银行卡部总经理娄小侠、马鞍池支行行长彭志品出席了会议。

        13日,瓯江学院团委书记程婧入选省委教育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的全省报告团。

        14日,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孙燕副院长一行四人来瓯江学院考察交流。

        18日,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首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落下帷幕。瓯江学院获优秀组织奖、一项特等奖和3项二等奖的佳绩。

       20日,2017年浙江省法学会劳动法学研究会三届理事会二次会议、2017年浙江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联会暨“新时代下劳动关系研究”学术研讨会。瓯江学院法学教师刘芸关于劳动法学和社会法学研究的论文获得三等奖。

       20日,温州创业青年楷模颁奖典礼暨创业论坛在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厅举行。

       22日,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公布了全省2016届毕业生一年后创业率排名,瓯江学院以6.39%领跑省内本科高校,居全省本科高校第一。

       22日,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公布了用人单位对省内高校2016届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满意度评价排行,瓯江学院以94.73%的满意度在独立学院中排名第一,而作答率也是排名第一。

        25日,“温州创新创业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中心”入选温州市第三批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7日,2017两岸工业设计高峰论坛于瓯江学院召开,来自海峡两岸多名工业设计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论坛由瓯江学院常务副院长陈联盟主持接待。

        28日,温州市决咨委倪考梦主任一行来瓯江学院指导。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