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大事记  >  2018年

一月

2日,文成县副县长梁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

3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10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温州市市直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校友信息化平台建设启动仪式在温州举行

13日,第二届浙江制造品牌(温台绍三地)训练营闭营仪式在我院举行。

17日,我院14届法学专业毕业生潘洪斌提审事例被纳入案例之首。中国宪政网也将“潘洪斌等就有关规范性文件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查”作了学术性评析。

18日,温州市瓯海区两新党务工作者“红翔学校”专场宣讲招聘会在我院举办。

三月

7日,由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建工学院院长李博博士带领的研究团队撰写的论文被三大顶级工程教育期刊之一的journal of professional issues in engineering education and practice 接收录用,是我国工程教育创新改革的一次突破。

7日,由我院与浙江四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 “文化创意实验班”成立暨开班仪式举行。

12日,恰逢第四十个植树节,原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福生,原温州师范学院院长、瓯江学院院长马大康,原温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瓯江学院书记上官女,瓯江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来到我院“桃李园”与我院学子一起参加植树活动。

22日,2018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博览会瓯海分会暨温州第二届时尚定制展在瓯海时尚智造小镇盛大开幕,我院党委书记王定福代表学院出席了开幕式,我院的展出广受好评。

四月

4日,我院携手麦德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华东地区跨境电商分享会,会议邀请了eBay华东区总经理、Wish资深运营经理等200多人参与。

8日,由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利琳为组长,省教育厅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罗万里、宁波大学学工部部长周青、浙江农林大学学工部副部长王晨为成员的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实地考察专家组莅临我院考察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情况。

11日,学院党委书记王定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十三期高校中层干部专题研修班作题为《学习新思想,践行新党建,开创新局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探索与实践》的主题发言。

11日-13日,温州市瓯海区2018年度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15日,我院迎来2018年“三位一体”综合招生评价考试暨校园开放日。这是我院首次面向社会开展“三位一体”招生,本次计划招收英语和建筑学专业共45名。考生申报数1933人,通过初审人数1124人。

21日,嘉兴市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嘉兴南湖召开。

21日,胡兴杰老师主笔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外地做法及其启示》为题,为温州办好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活动建言献策。

24日,我院14级英语专业学生李颖在“第二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口译总决赛”本科组中喜获二等奖,实现了我院在口译比赛中的历史性突破。

24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我院林千多老师代理的实用新型专利权纠纷案入选2017中国法院50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例。

24日,广西浦北县2018年“政协委员非公经济发展”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

26日,浙江省第六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在我院举行。

五月

7日,我院林千多老师代理的商标评审案例入选2017年商标评审委员会20件最具代表性的案例

16日,温州大学杰出校友钱建民先生在我院行政楼316报告厅开展校友讲座,与母校师生分享了他的人生历程和诗歌创作心得。

16日,温州市瓯海区两新党务工作者“红翔”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7-507举行。

17日,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IFIE)在驻马店开幕,我院党委书记王定福在分论坛“创新生态:大学与城市融合发展”作主题报告。

18日,浙江省独立学院第二次院长峰会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召开,我院常务副院长陈联盟在浙江省独立学院第二次院长峰会上作主题报告。

18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校友创业服务联盟成立揭牌仪式在文创中心举行。

20日,我院两支队伍参加一级学科竞赛——“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喜获一银一铜。

25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评选结果,我院成为唯一入围的独立学院。

26日,我院法律移动超市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18年温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27日至31日,受浙江省教育厅委托,以浙江海洋大学党委副书夏跃平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四人,来我院开展了为期4天的高校教学巡回诊断检查。

六月

2日,我院学子在浙江省“赢动教育杯”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共有8支队伍斩获佳绩,创历史新高。

7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中心秘书长张振笋带领第八期应用型高校课程建设研修班全体学员来我院参观交流。

13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省2018年新增中小学教师培训机构资质认定结果,我院成功获得面向全省的中小学教师培训资质。

13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与中国建设银行温州分行银校共建合作签约暨校园e银行启动仪式在行政楼229会议室举行。

14日,2018年温州市洞头区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20日,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陈振华副主任应邀来我院作题为《宗教问题与宗教政策》的专题讲座。

20日,瓯海区委统战部与我院联席会议顺利召开,全体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名誉院长金宁一莅临我院考察指导,深入走访了我院党员之家、瓯剧文化创意体验馆、创业园、设计艺术学院瓯窑漆器研究所、建工学院木工坊等场所。

28-29日,浙江省独立学院首届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工作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29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建学院、瓯海区两新党务工作者“红翔学院”揭牌仪式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员之家”启用仪式在行政楼一楼大厅举行。

29日,我院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党性教育讲座,邀请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公方彬来我院作以“信仰与信念”为主题的专题报告。

七月

2日,由我院党委书记王定福撰写的介绍我院产教融合创新探索的文章《独立学院如何开展产教融合?看看这所学校的答卷》登上教育部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教育智库网”首页头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3日,由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今日择报》第122期,刊发了我院挂牌成立全国首个高校党建学院的信息,也是该期唯一的一条“高校反映”。

11日,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质量强区领导小组质量提升研修班顺利开班。

12日,由我院与华侨大学联合选送的参赛作品《与自己相处》斩获第16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金奖,该作品由我院学生周圣权导演,华侨大学学生张浙文编剧,由我院陈畅老师与华侨大学陈辉兴老师共同指导完成。

15日,青海师大盐湖学院、青海格尔木职校17名师生来到我院,开展为期一周的高校文化交流访问活动。

18日,浙江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发文(浙教计〔2018〕75号),公布了通过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验收学校的名单,学院正式成为全省第二批通过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验收的独立学院。

21日,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发布了《2017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年度报告》,在浙江省独立学院国际化总体水平排行中,我院位列第四。

八月

20日,由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今日择报》第156期,刊发了我院创业创新教育成效显著的信息,也是该期唯一的一条“高校反映”。

2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评审结果,我院夏琦老师的“丁醇、二乙醚均质充量预混自燃对双燃料柴油机低温燃烧过程影响的基础研究”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26日,腾讯教育和软科联合发布了“2017年本科生自主创业率百强高校排行榜”,我院2017届本科生自主创业率为5.99%,在全国所有本科高校中排名第八、在独立学院中排名第一。

九月

13日,我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正式宣布蔡贻象为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26日,我院与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青腾种子计划创业培训中心启动。

十月

11日,我院成功举办青海省海西州委统战部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12日,我院毕业生刘秀峰入选“我的人生我做主”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

21日,2018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本科组在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正式落幕。由我院建工学院学院教师阮长锋带队,冯晨、王凯、庾琳峰等三名同学所组成的代表队获得“BIM招投标项目管理专项第一名”和“BIM造价赛项团体二等奖”。

22日,2018年四川省宜宾市质量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院顺利举行。

24日,我院张依静、邹家伟同学凭借出色的综合能力,荣获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决赛一、二等奖;王静、叶佳晨获省三等奖。

24日,著名军旅作家、大校军衔、高级编辑吴东峰先生,受邀在学院行政楼316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骨”》的讲座。

24日,文成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行安一行来我院参观调研。

26日,温州大学副校长方益权、瓯江学院党委书记王定福出席六安大学科技园开园仪式暨产教融合发展论坛。

26日,温州市首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竞赛在我院圆满落幕。我院学子邹家伟获得了主题演讲竞赛决赛一等奖,陈玲玲同学获得优秀奖。

27日,由温州市教育局主办、温州市健美操与啦啦操协会承办、温州大学协办的温州市第二届大学生操舞大赛落幕,我院大学生艺术团街舞队选送街舞自编项目获第二名。

30日,我院与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31日,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在浙江农林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文法学院徐蒙伟荣获本研组职业规划类二等奖;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干嗣杰、邓明明、瞿昌隆、陆亲同学的《才聚网--基于大数据个性化推荐的大学生就业平台》作品荣获本研组创新创意类三等奖。

31日,以“民族魂·中国梦”为主题的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宁波音乐厅举行,为期6天的艺术节展演在甬城闭幕。我院大学生艺术团崔晓宇、朱萱尚同学组合唱作品《男孩》、庄子琦同学独唱作品《小小》分获二等奖(优秀歌手)。

十一月

1日,温州市瓯海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院瓯4-116室举行。

2日,瓯剧《好人“兰小草”》走进瓯江学院专场演出在育英大礼堂隆重举行。

3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宁波杭州湾”杯第六届大学生摄影竞赛在浙江科技学院圆满落幕,我院最终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的好成绩。

6日,我院学子在2018年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中喜获二等奖。

9-10日,我院学生工作创新成果《以生为本,“十清楚、六必谈、四制度”扎实推进学生思政工作》荣获2018年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一等奖。

11日,台州市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校友会成立。

15日,温州市洞头区重点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红领骨干培养对象)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办。

15日,由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主办的“2018浙江省新高考改革高校招生培训交流会”在学院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

16-18日,2018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院携“产教融合”、“乡村振兴”、“瓯越文化”、“一带一路”四大创新创业教育元素亮相,魅力绽放本届创博会,展现瓯江精彩。

19日,温州市政协领导一行30来人莅临我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指导工作。

23日,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浙江赛区中荣获特等奖的好成绩。

23日,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结果公布,我院建工学院“筑梦远航”暑期社会实践队喜获“最具影响好项目”。

23-24日,2018全国独立学院规范与转型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苏扬州市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定福在“加强独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分论坛上作题为《树立大党建 践行新党建 引领新发展》的报告。

27日,温州市组织工作亮点品牌现场会走进我院。温州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对我院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30日,我院电子商务专业成功立项温州高校市级特色专业、

十二月

3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承办的“浙江省非遗传承人群研习培训(塑造类方向)”在我院顺利开班。

13日,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版画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2018浙江省版画展览在宁波美术馆开展,我院设计艺术学院柯奭老师作品《鲲》获学术提名奖(只设提名奖),柯奭老师指导的15配饰班王雅婕作品《迁移》入选。

18日,省科技厅公布2018年省级“众创空间”名单,我院申报的“瓯江7号众创空间”上榜。

19日,2018温州创业青年楷模颁奖典礼暨青年创业论坛在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厅举行。

1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在瓯江学院4号楼116报告厅举行。

19日,我院在浙江省第二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中获佳绩,最终获得了优秀组织奖、1项一等奖和5项二等奖。

21日,由浙江省旅游和文化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18年度浙江省非遗传承人员研习培训(塑造类方向)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25日,韩国朝鲜大学中国文化交流营于学院行政楼316报告厅正式开营,来自韩国朝鲜大学的的20名交流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28日,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发布了2017届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用人单位对省内高校2017届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满意度评价排行,学院以94.32分的满意度在独立学院中排名第二,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排名第五,2017届毕业生毕业一年后创业率5.85%居全省独立院校第一。

28日,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公布了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名单,我院选送的“树立大党建  践行新党建  建设新瓯江——奋力推进新时代新思想的生动实践”党建示范群名列其中。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