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大事记  >  2020年

       一月

       1月9日,我院与温州市伟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企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二月

       2月24日,我院推出线上教学“组合拳” 奏响全员育人“好声音”。


       我院学子在"震泽丝绸杯·第四届中国丝绸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中再获奖


       我院4门课程入选2019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  

       

       3月3日—5日,学院领导带队调研校企合作企业复工复产人才需求,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四月

       4月3日,为加快推进红色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盛光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平阳县凤卧镇“省一大”革命老区进行“红色旅游+绿色发展”项目对接


       我院5门课程获批2019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4月24日,我院开展了新冠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五月

       5月7日,按照“错峰错时、分期分批”返校的开学要求,我院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我院被列为浙江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重点支持高校。



       六月

       6月3日下午,温州市第十届微型党课大赛总决赛顺利举行,学院机电学院周佳莼老师微党课《称称“小康”的重量》荣获二等奖。


       我院名誉院长金宁一院士团队研制出“新冠候选疫苗”



      七月

       7月7日,我院与浙江中德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第三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总决赛的圆满结束,我院国际教育与合作学院共有10名学生获奖,因在赛事组织方面表现突出,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奖。


      7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王定福应邀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讲专题党课《树立大党建、践行新党建、引领新发展——党建领航地方院校高质量发展》。



       八月

       8月5日下午,我院与温州市工业科学研究院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九月

       我院学子在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再创佳绩

    

      9月26—27日,我院壮美的迎新篇章缓缓展开,2020级新生在瓯江的美好时光已经开启。



       十月

       10月16日至18日,2020长三角·温州创业创新大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院作为院校创意展区参展单位之一,深得广大市民的欢迎好评,获得本届活动的最佳创新项目奖和组织奖。


       10月17日,我院学子在第17届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10月19日至26日,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甲B组)落幕,我院男篮勇夺桂冠。本次比赛打破了我院的历史记录,也首次闯进明年甲A组的赛场。


      10月29日,2020 年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结果公示结束,我院在此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的佳绩。



      十一月

      学院副院长李军荣获2019-2020年度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先进个人。


      11月10-17日,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甲B组)落幕,我院女篮荣获第六名。


      第十二届大广赛圆满结束,我院学子成绩喜人,获得浙江省赛区二等奖一项、优秀奖五项,共有11件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


       10月31日至11月1日,我院学子在2020年“瑞美杯”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


      11月28日,我院迎来了二十周年庆。二十年来,瓯江学院一直坚持“厚德浚智,学成致用”的院训,以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十二月

       我院学子在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中喜获佳绩,获得一等奖两项和二等奖一项的好成绩,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2020年全国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喜获全国铜奖,同时在“华山论剑”参赛队伍中名列全国独立学院的第一名。


      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浙江赛区组委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院学子斩获4项省奖。


      12月16日,由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温州商报和温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温州创业青年楷模颁奖典礼在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厅举行。


       12月16日,我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暨就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本次洽谈会参会企业3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近20000余个,为毕业生留温就业提供了充分保障。


      12月15日至18日,我院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同时深入学习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胜杰同志讲话精神,组建由党委书记为团长的宣讲团,前往各分院对师生宣讲全会精神和杨胜杰同志讲话精神。


       12月22日,我院团委荣获“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奖”


       温州市教育局举办的在温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于12月23日在我院召开。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