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大事记  >  2021年

一月

1月1日,我院举行2021年元旦升旗仪式暨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1月27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同意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转设为温州理工学院的函》,同意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转设为公办普通本科高校,转设后校名为温州理工学院。

 

 

二月

2月,我院申报的物联网工程、金融科技、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4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其中金融科技专业系浙江省高校首设,物联网工程、金融科技、机器人工程等专业系温州高校首设,精准对接温州“5+5”现代产业体系。

 

2月3日,我院召开智慧校园建设与学生管理模式探索会。

 

2月28日,我院召开2021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开启高起点、高标准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理工类应用型高校新征程。


 

三月

3月18-20日,学院党委书记王定福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作典型发言。

 

3月27-28日,全国应用型高校第二课堂建设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四月

4月16日,温州市各县市区32所高级中学的40余位校领导齐聚我院,共商新时代高考改革趋势,共话高校高中联动新发展。

 

4月21日,温州理工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4月26日,以“共建平台,提升知产保护意识;联盟互动,保护高校自主创新”为主题,我校作为理事单位参加温州高校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成立大会。

 

4月27日,我校学子喜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1项、二等奖2项,创我校在该项赛事上获奖的历史新高,同时也实现了温州市公办高校在该赛事上获Finalist奖的历史突破。

 

五月

5月11日,在浙江省“华神杯”第19届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参赛队荣获本科组一等奖。

 

5月11日,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教师(团队)取得喜人成绩。

 

5月14日,由温州理工学院创业学院与龙港市女性创业者协会联合打造的龙港市女子创业学院在龙港市成立。

 

5月19日,“播动温州”敢为天下先,温州知名乡贤直播助农活动暨温州理工学院直播技术学院园区开园启动仪式,在理工学院7号楼广场隆重举行。

 

5月22日,我校在温州市大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大赛选送的两首合唱音乐作品《唱支山歌给党听》、《灯火里的中国》双双斩获一等奖。

 

5月28日,“为小微赋能、为创业汇智”2021年温州市小微企业成长赋能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六月

6月8日,温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宣安,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晓东等一行来到我校开展专题工作调研。

 

6月21日,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欢送温州理工学院首批毕业生。

 

6月22日,鹿城公安分局举行“护航建党百年 共筑网络安全”警校企三方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仪式上,我校与鹿城公安分局签订警校战略合作协议。

 

6月28日,浙江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张若健一行莅临我校交流指导,共商温州未来农村建设。

 

6月29日,深圳市非遗大师“山花奖”获得者胡堂山向温州理工学院捐赠核雕作品《红船精神》。

 

6月30日,浙江省科技交流与人才服务中心张要武主任、浙江省科技厅廖川杰副处长、市科技局副书记副局长朱勇敏一行来我校调研。

 

 

七月

7月1日,我校师生积极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7月20日,民盟温州市委会来我校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八月

8月,我校组建的温州市重大灾害风险应急技术基础研究——温州市韧性城市生命线工程智慧防护应急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温州市科技局批复。该实验室是我校今年转设成功后获批的第一个市级重点实验室。

 

8月12日,我校公布了转设后首届招生相关数据,首届招生喜迎“开门红”,我校进一步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认可,生源质量在省内院校排名大幅度提高。

 

8月28日-30日,我校召开2021年暑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九月

9月1日,我校与泰顺县政府举行“山海协作温州理工学院泰顺研究院”签约仪式。

 

9月1日,由设计艺术学院学生朱彬涛、王莹、徐杨劼设计的,何跃如、管佳莺老师指导的作品《小Q智能陪伴型机器人》在8月29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创意设计组一等奖的好成绩,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8月25日至9月3日,温州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相继召开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和相关决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和市委会领导班子顺利实现了人事更替、政治交接,为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添智助力。温州理工学院各民主党派出席会议的代表,参加了各自党派代表大会,认真听取、审议工作报告,并积极地参加选举工作。

 

9月10日,我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南校区9号楼报告厅召开。

 

9月18日,温州团市委书记张呈念一行来访我校调研座谈。

 

9月23日,我校正式迎来2021级新生,来自五湖四海的近3000名新生将怀揣着梦想从这里扬帆起航,开启精彩人生的新篇章。

 

9月29日,世界500强企业DXC Technology与我市龙湾区(高新区)携手,正式签约落地总投资102亿元的国际云软件生态平台总部项目,致力打造以“领先技术+本土化服务”为驱动的综合国际软件产业园。

 

9月29日,我校与温州市总工会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宣布新时代温州工运理论研究智库暨温州市劳动关系与工会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十月

10月15日,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健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10月15日,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取得突破性成绩。

 

10月17日,我校建立“温州市版权教育实践基地”,启动“2021年温州市创意设计大赛”。

10月20日,“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温州理工学院专场成功举行,此次报告会系温州高校首场。

 

10月26日,我校获批2021年“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十一月

11月4日,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11月4日,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我校共建温州市碳达峰碳中和研究院成立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11月上旬,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和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广告创意竞赛中获得个人、团体奖项共16项。


11月5日,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11月1-7日,我校男篮健儿勇夺浙江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甲A组)季军。


11月6日-20日,我校学子在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中,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11月26日,我校辅导员余丽丽、林金艳在温州市第三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11月26日,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胜杰莅临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下旬,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1年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公布评选结果,我校获课程思政教师征文一等奖1篇,二等奖1篇,优秀奖2篇;获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4门课程入选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微课。


11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王定福应邀为教育部第八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作主题发言。


11月下旬,我校学子在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中取得4项金奖,3项银奖,2项铜奖的优异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十二月

 

12月9日,我校五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正式成立。


12月11日,我校召开温州理工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12月15日,我校教师李晨倩、祝上翔、王正宗分别荣获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思政组一等奖、工科组二等奖,创下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最好水平。


12月18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健一行莅临我校督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疫情防控工作。


12月中旬,教育部高教司公布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成功获批35个项目,获批立项数量再创新高,位列浙江省本科院校并列第七。

 

12月24日,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授牌曁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温州市行政中心举行,我校成为“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 首批授牌单位。


12月27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定福受邀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开展线上进校。


12月下旬,我校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设计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双双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12月30日,我校喜获“温州市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是本次获此殊荣的唯一学校。


12月31日,温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潘晓勇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交流。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