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大事记  >  2022年

一月

一月上旬,我校喜获“温州市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这一殊荣,作为本次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1月21日,我校与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隆重举行了“文体场馆合作共用协议”签署仪式。


1月28日,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2021年度考绩结果的通报》,我校喜获优秀单位。


二月

二月上旬,我校《“三创融合,四轮驱动,五链协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二十年探索实践》《“博爱雅艺”涵养师范特质:地方综合性大学卓越教师培养体系创新与实践》《交叉强基·科教强新·产教强能—制笔行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3项成果获浙江省高等教育类成果奖。


2月20日-21日,我校学子顺利返校。


2月22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月22日,我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


2月下旬,我校党委书记钱强作为市党代会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三月

三月上旬,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区两会积极建言献策。


三月上旬,我校新增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人工智能、跨境电子商务三个本科专业。


三月上旬,我校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3月4日-3月10日,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掀起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3月9日,我校召开2022年温州理工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会议、2022年温州理工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三月中旬,我校2个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省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定一行来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四月

四月上旬,温州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公布在温高校首批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温教高温教高〔2022〕46号),我校《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等7门课程成功获批立项。


4月7日下午,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副市长陈健一行来我校洽谈校地合作事宜,共同携手探索合作办学新路径。


4月13日,我校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4月14日下午,温州理工学院侨联、欧美同学会、留联会成立。


4月20日,我校召开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干部大会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座谈会。会上,宣读了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构分设及人事任免通知。


4月21日, 温州理工学院挂牌成立一周年,一年来学校积极做好高校服务地方发展文章,取得学校转设周年高分答卷。


4月28日,民革温州理工学院支部成立,陈香堂担任第一届主委。


五月

五月上旬,被认定为浙江省第一批“绿色学校“(高等学校)。


5月10日,我校举行青年师生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5月11日,温州理工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我校召开。


5月11日,我校开设“领雁干部学堂”。


5月14日,我校教师李晨倩斩获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5月18日,我校与乐清市工商业联合会签订 “政校企”创新联合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19日,我校与泰国东方皇家理工大学举行国际合作项目“云签约”仪式。


5月25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挂牌运行。


5月27日,我校举行温州理工学院与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暨互联网视频研究培训中心成立仪式。


六月

6月1日,我校与温州市图书馆举行资源共享和联合服务备忘录签约仪式。

 

6月7日下午,我校与慧与(中国)有限公司举行共建国际云软件产业学院备忘录签署仪式。

 

6月8日,温州市决咨委黄兆鸽副主任一行来访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6月8日,我校率先成立在温高校首个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温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温州理工学院分会,并召开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

 

6月9日,温州市委改革办副主任陈成虎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

 

6月上旬,温州市教育局公布首批市级“本科高等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名单,我校4个团队入选首批市级“本科高等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名单”,1个团队入选首批市级“本科高等院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名单。

 

6月中旬,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机械工程、视觉传达设计2个专业获批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6月17日上午,温州理工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我校召开

 

6月20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杭州顺利举行,我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收听收看党代会报道,及时关注党代会动态,掀起学习热潮。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感受和体会。

 

6月23日,市住建局联合温州理工学院、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成立了“温州市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中心”。

 

七月

7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莅临我校专题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7月7日-8日我校举办浙江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卓越工程师培养新模式研讨会。

 

7月10日,温籍数学家研究中心成立暨温州理工学院和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7月中旬,我校学子在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中斩获佳绩。

 

7月中旬,温州理工学院获批国家级平台,创新创业教育加快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7月15日,我校被授予中软协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八月

8月8日,我校和泰顺县人民政府联合共建的山海协作温州理工学院泰顺研究院正是揭牌成立。


8月18日,我校王媛媛教授当选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秘书长。


8月下旬,我校获批教育部新一轮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


8月30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一行莅临我校检查秋季开学工作


九月

9月8日,我校与中国联通温州分公司共建温州市智能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

 

9月28日,温州首个校地共建政协委员工作室授牌成立。


十月

10月30日,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美育思政课在滨海校区举行。


10月16日上午,温州理工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直播。全体师生全程认真聆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大会报告反响强烈。


10月19日上午,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章月影率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我校调研高校毕业生稳就业工作。


10月27日下午,温州市数字化改革研究中心成立一周年活动暨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与温州实践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十一月 

11月2日,我校在滨海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大会。党委书记钱强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并整体部署学校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11月13日,2022年“科创中国”双碳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国内双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青年科学家、企业家代表等线上线下齐聚东海之滨,共商双碳战略背景下温州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创新之道。

 

11月14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推荐的6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4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1个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全部入选,这也是我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新硕果。

 

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葛益平专程到我校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8日-11月21日,2022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温州理工学院展区成为全场的人气焦点,斩获多个奖项。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