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留在温州 共享幸福”温州理工学院2024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暨“百企千岗”就业实习活动

作者:【招生与就业处】 来源:招就处 时间:2023-12-15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新兴产业中注重扩大就业容量,解决好重点群体就业问题”。

       为充分服务大学毕业生这一就业工作的重点群体,充分发挥校园招聘在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渠道作用,12月13日,温州理工学院联合温州各相关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2024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暨“百企千岗”就业实习活动,助推我校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本次洽谈会共吸引300家企业,提供11000余个岗位,初步达成意向1503人,为毕业生留温实习就业注入强大动力。

NeoImage_副本.jpg

       “紧接温州产业办大学,紧跟温州企业做朋友。”校领导党委副书记王定福在会上发言。“自2021年4月21日揭牌以来,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方位推动学校与企业高质量合作发展,构建了上下协同、内外联动、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新格局,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此外,我校将持续坚持落实中央及省市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发展,破解发展难题,根据现实需要,助力温理工学子扎根温州,为温州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理工能量。”“百企千岗”实习活动还将继续推进,青年人才也将持续发热,与“温润之州”沐光前行。

ac0868cba71f0def321fed3cbbe3136f.jpg

       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于国涛作为“百企千岗”企业代表发言。于国涛强调,“百企千岗”的招聘活动不仅为公司提供了人才储备,还加强了公司与各高校之间的联系和合作。“百企千岗”打通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沟通屏障,全方位拓展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让更多优秀人才实习就业创业,共同推动温州发展。同时,通过“百企千岗”实习活动,毕业生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并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保障。

c51c5a006fded896bd011e37a46df982.jpg

      “时序轮转,温理日新。”在母校四年间,倪沛遥同学不负青春韶华,成就了优秀的自己。以所学专业知识倾力服务温州这片就业创业的热土,在回报家乡的同时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和人生价值,是她的动力之源,是她的志向之帆,更是她的家国情怀。同时她也感谢理工学院为广大毕业生们提供了上万个“一站式”留温就业的机会岗位。最后,她恳切向每一位毕业生发出邀请:欢迎大家一起携手在温州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之华”!

79cdd2d944fbea00d264d9ef568be3a7.jpg

       打造一批温州湾为核心以智能智造为内涵的实习就业基地订向来是我校校企合作的“重头戏”。启动仪式上,我校授予浙江伦特机电有限公司、温州世威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华旭实业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温州理工学院“百企千岗”优质就业实习基地牌匾。此外,首批参加“百企千岗”实习就业活动的学生代表上台,企业进行授带仪式。这标志着我校教育成果和学生能力将得到充分展示,毕业生们即将步入职场,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c67ab0c9adc21cb4b812ae7b75001a73.jpg

“携手共赢,双向奔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庄加灵发言。温州理工学院作为温州唯一一所理工类本科高校,积极承担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任,敢于人先,与人社局等部门携手合作开展“百企千岗”就业实习活动,并在大学生实习就业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此次“百企千岗”就业实习活动就是温州市人社局和温州理工学院对于政校企合作的一种新模式的探索和有益尝试,有利于深化精准对接与资源共享,促进产学研结合。“人才因城市而聚,城市因人才而兴。”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出台26条举措实施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并积极推进构建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下一步,温州市将继续开展更多的就业实习活动和人才招聘活动,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在温就业创业,为毕业生保驾护航,解决毕业生后顾之忧,并积极促成政校企成功“牵手”。

060d3ac5ace04e3b07fd10c681cb5ddc.jpg

温州理工学院作为“百企千岗”就业实习活动的发起单位,将持续发扬“敢为天下先,勇当探路者”的温州精神,不断实践“创新创业创富”的“温州模式”,着眼一个“先”字,打开机遇之门,搭建应用型人才供需的“高架桥”“快速路”,构建精准的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为温州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高效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193bc4ebd5dcbe507338d4a585aa366a.jpg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媒体报道学院动态部门资讯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