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携手话教学,东西共成长”新疆高校行系列(一) ——温州理工学院走进新疆工程学院

作者: 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督导与教学评估中心)】 时间:2023-05-08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慕课西行”走深走实,加深跨时空、跨校、跨区域教学合作交流,5月6日,温州理工学院副校长孙芙蓉带领学校国一流、省一流专业和课程负责人一行,组成“温慕西”讲师团,走进新疆工程学院,启动“携手话教学,东西共成长”新疆高校系列第一站。

5.合影.jpg

       从白鹭湖到诗经园、诸子百家园、汉阙(复兴门)、红色文化广场,再到新疆煤炭工业展览馆、红色经典书籍藏品特展、字典里的中国—字林词库集结展,李新晨先生书籍藏品展,温州理工学院一行在新疆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波,教务处副处长李诚玉以及相关老师的引导下一路前行,也不断地惊叹工科学校却也能有如此深厚的文学底蕴。12时许,双方在图书馆6楼会议室开展座谈会暨教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新疆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波与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芙蓉签署教学合作协议,拉开与新疆工程学院教学合作新序章,后续将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教学发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管理等多个方面为切入口广泛交流,建立教学共建互助共同体,实现东西部高校共同成长。

1.参观.jpg

2.交流会现场.jpg

3.签约仪式.jpg

       下午4时,我校讲师团成员兵分四路,多方位迈出两校新步伐。面向教师,温州理工学院副校长孙芙蓉教授开展“从‘课小白’到‘国一流’及之后——《课程设计与评价》建课分享”主题讲座,分享建课经验,鼓励老师们要敢于尝试,付诸行动,主动探索课程建设发展新思路;面向学生,浙江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获得者、省一流课程负责人,温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杨小敏面向新疆工程学院300余名学生,开展《红楼梦人物艺术鉴赏》课程讲座,古典优雅的独特气质,循循善诱的授课方式,脱口而出的诗文经典,委婉悠扬的古筝弹奏,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沉浸式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面向专业,我校教务处处长连新泽、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王贤明及公共教学部主任廖雪峰与新疆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大数据、物联网、计算机科学等专业负责人及相关专业课教师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专业发展新路径;面向课程,建筑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陈辉与新疆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专业教师开展交流,陈老师以《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慕课西行教学相长为题介绍了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一流课程建设情况。同时,陈老师也以《面向国家双碳战略的绿色建筑产业学院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介绍了温州理工学院浙江省绿色建筑现代产业学院以及我校的产业学院示范项目——全国首个校园既有建设改造项目近零耗能建筑。

4.讲师团成员 (1).jpg

4.讲师团成员 (2).jpg

4.讲师团成员 (4).jpg

4.讲师团成员 (5).jpg

e0a9ea1b96295061f5cb6cecb8da056.jpg

       此次与新疆工程学院建立教学合作,是我校拓宽“慕课西行”影响力的重要一步,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以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为依托,不断推进学校与新疆高校协同发展,共同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DSC01233.JPG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媒体报道学院动态部门资讯
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