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大事记  >  2023年

一月

一月上旬,我校获批产教融合工程项目2个、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个。


一月上旬,我校获批3项省“十四五”首批“四新”重点教材建设项目。


一月中旬,“绿色建筑现代产业学院”获批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


一月中旬,我校众创空间入选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二月


二月上旬,我校获批2个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2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二月中旬,我校代表、委员在市“两会”上为民履职展风彩,凝聚发展正能量。

 

三月


三月上旬,我校成功列入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正式成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拟建设学位点分别是土木水利、机械、电子信息、国际商务等学科。


3月12日,我校与乐清市人民政府合作建设温州理工学院乐清校区签约仪式在乐清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正式开启校地合作、兴学育人的新征程,也意味着温州理工学院的建设发展能级进一步迈向新的阶段。


3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动员会。


3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双强双惠”职能部门工作作风建设行动部署会。


3月22日,“植绿迎亚运 同心助共富”2023年浙江省珍贵树赠苗植树活动在我校举行,学校被授予温州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


三月下旬,我校国际云软件谷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基地获批市级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项目。


三月下旬,我校成功入选市级“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立项建设单位。


三月下旬,我校我校建筑学、电子信息工程两项专业获批“市级特色优势专业” 立项建设项目。


3月29日下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钱弘道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四月


四月上旬,我校获批工业与信息化部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立项建设。


 4月8日,我校在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绩新突破,杨小敏教师(团队)荣获新文科副高组特等奖,顺利晋级国赛;张韵儒教师(团队)荣获课程思政组二等奖;学校连续第二年荣获优秀组织奖。


4月10日,温州理工学院大学生思政教育品牌“问理”思政大课堂开出首讲。


4月12日,“瓯江红”温州理工学院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四月中旬,我校获批 “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立项建设。


四月中旬,我校徐徐教授主持申报的《数学建模与实验》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实现了我校国一流本科课程新的突破。


四月中旬,我校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设计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


4月20日,我校出席“2023中国(浙江)—澜湄地方合作发展论坛”,我校作为牵头单位签署澜湄国家创业教育联盟倡议书。


四月下旬,我校申报的网络与新媒体、新能源汽车工程、软件工程、创业管理四个专业成功获批备案。


4月26日下午,温州理工学院与乐清市自动化行业协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五月


5月4日,我校深入实施“慕课西部行计划”,组成“温慕西”讲师团走进西部,与阿坝师范学院、新疆工程学院、塔里木大学、新疆理工学院、喀什大学交流合作。


5月10日,“八八战略在指引·我们的新时代”群众性宣教活动启动仪式暨“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走进系列活动2023年首站在我校举行。


5月11日,,我校举行第三届国际文化交流月启动仪式暨匈牙利·佩奇摄影艺术联展活动。


五月下旬,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选送的心理情景剧作品《蓝色漩涡》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百佳剧目。

 

六月


六月上旬,我校设计艺术学院“瓯越非遗传承与创新发展研究院”团队荣获“文化温州建设成绩突出集体” 称号。


6月12日,2023“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启动,我校作为学术支持单位。


6月21日,我校开展统一战线“温理同心  共富同行”主题实践活动。


6月20日,我校被评为2022年度“学习强国”温州学习平台优秀供稿单位受到表彰。


6月21日,我校举办温州理工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东西六校教学观摩活动。


6月下旬,我校再增7门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堂”。


6月27日,我校聘任德国“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Hermann Simon)为名誉教授。


6月27日,我校聘任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李岚博士为特聘教授。

 

 

七月


7月8—9日,温州理工学院暑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中层干部学习会,学习会围绕“加压奋进,改革强校,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中有为有位”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八月


8月10日,我校与温州市总工会、乐清市委市政府签署温州市劳模工匠产业人才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首个温州市劳模工匠电气产业人才学院将落户温州理工学院。


八月中旬,我校《新文科背景下新媒体人才的“产学研创”协同培养机制研究》等3个项目获批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八月中旬,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杨小敏团队获得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现场赛全国赛新文科副高组二等奖,实现我校教学创新改革突破。


八月下旬,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荣获全国一等奖4项等优异成绩。

 

九月


9月12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3日,3449名新生跨越山海,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奔赴温州理工学院滨海校区。


9月21日,温州理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


9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研讨交流会。


9月30日,亚运会温州赛区温州奥体中心场馆赛程结束,我校“小青荷”志愿者圆满完成亚运会赛事服务。

 

十月


10月9日,我校召开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的基本情况和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5日-6日,我校师生在首届“两山杯”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意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10月18日,温州理工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新编历史剧《朔门潮》在我校上演。


10月19日-21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温州理工学院主办的澜湄国家创业教育联盟首届会议暨2023澜湄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10月19日,我校与温州市紧固件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下旬,我校学生工作部主创的《思政小灯塔》短视频栏目获评“2022年度浙江教育新媒体优秀案例”。


10月28日,我校启动2023年温州理工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十一月


十一月上旬,我校4个团队入选第二批市级“本科高等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名单。


十一月上旬,“温州理工学院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成功获批为市级社科普及基地。


11月7日上午,温州理工学院乐清校区举行奠基仪式,建成后的乐清校区将为温州理工学院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水平提供有力支撑,也将为乐清加速“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动能转换注入强大动力。


11月6日,我校获浙江省第十三届青教赛特等奖2项,二等奖1项。这是我校首次在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特等奖。


十一月中旬,我校牵头申报的“温州市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成功获批温州市市级重点实验室。


十一月中旬,我校获评温州市首批职工成长型社会建设试点示范单位。


11月10日,我校与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共建的温州国际集成电路学院正式揭牌。


11月10日,我校与温州银行举办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1月16日,我校举行“党建工坊”揭牌仪式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首期活动。


11月16日,我校举行温州理工学院科学普及基地授牌暨“金海讲坛”活动启动仪式。


十一月下旬,我校新增6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


11月23日,我校与温州市总工会共建产业工人能力提升数字化研究院。


十一月下旬,我校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示范性党群服务中心示范单位。


11月29日上午,温州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王辉来校指导工作。

 

十二月


12月4日,我校举行2023年国家宪法日诵读宪法暨宪法月系列活动开幕仪式。


12月8日,浙江省第十一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暨2023年度温州市创意设计大赛在温州理工学院演艺中心落幕。


12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科研表彰大会暨2024年度项目申报动员会。


12月11日,我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2月13日,我校联合温州各相关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2024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暨“百企千岗”就业实习活动,助推我校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


12月19日,我校举行帕亚姆·沙菲Payam Shafigh教授的聘任仪式。


12月21日,我校举行与温州市商务局共建“温州市海外仓研究院”揭牌仪式。


学校要闻